淡中校慶 感恩莫忘雲上太陽

記念馬偕來台興學139年 盼作麥子多結子粒

【林宜瑩淡水報導】「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啊~~它不改變。」這是淡江中學師生最喜歡的詩歌,因此,在3月12日的2011年校慶感恩禮拜中,特別邀請〈雲上太陽〉作者巫婧茹前來分享;校長姚聰榮致詞時以日本規模9的大地震為例,強調沒人能預測明天,藉此期勉全體師生要懂得凡事感恩。

在2011年校慶中,淡江中學姊妹校菲律賓馬尼拉的靈惠學院校長陳宏濤,致贈「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匾額;另外,還有淡中旅美南加州校友會創辦人之一的林焜雄,以及高齡92歲的淡中校友、東元電機創辦人林和引的夫人林明穱等,都參與校慶感恩禮拜。

淡中校牧蔡三雄表示,由於淡水幾乎有半年時間都飄著小雨,所以學生特別喜歡吟唱〈雲上太陽〉。作者巫婧茹說,當初她最愛的長笛被人偷走,整個人陷入情緒低谷,但牧長兄姊不斷鼓勵與陪伴,甚至有人刻意低價賣給她一支長笛,讓她順利通過畢業考。事後,巫婧茹看到聖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時才驚覺,自己居然為了長笛,忘記上帝的存在,於是心中漸漸浮現〈雲上太陽〉的歌詞與旋律,後來這首歌也成為台灣教會界耳熟能詳的詩歌。

從1872年4月馬偕來到淡水、帶著學生四處教學起算,至今已139年,因此淡中以「139週年」慶祝校慶,但蔡三雄表示淡江中學是在1914年取得日本政府的立案證書,所以若是以中學為名稱,在正式學制上,還是應以1885年創辦的台南長榮中學前身「長老教中學」為「中學」的先驅。不過,蔡三雄說,長老教會總會以4月設為教會學校的紀念主日,就是為記念馬偕來台興學。

淡中在4年前創辦「純德小學」,並於去年新蓋「純德堡」教學大樓,預計今年6月落成,藉以記念馬偕逝世(6月2日)110週年,因為淡中期望透過設立小學來回應「一粒麥子落在土裡,又結出子粒來」的聖經教誨,並以此來感念淡中的創辦者馬偕博士。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