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隆牧師安息主懷 告別禮拜於台北東門教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前新竹聖經學院院長林瑞隆3月30日晚上安息主懷,享年72歲。林瑞隆牧師告別禮拜4月6日在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舉行,這也是他任傳道師時實習、2014年再回歸並將牧會生涯最後3年奉獻於此的教會。當天前來送行的牧長兄姊超過500人,台北東門教會禮拜堂、教育館各樓層幾乎座無虛席;告別禮拜後,林瑞隆牧師娘鄭明敏、兒子林楷夫、林毅夫及遺族隨即驅車前往基督教平安園進行安放禮拜。

(攝影/林宜瑩)

出生、成長在基隆和平島的林瑞隆,母會是位於基隆的七星中會正濱教會;大學時對哲學有濃厚興趣,於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就讀台灣神學院並完成道學碩士學位,先後在台北東門教會、位於宜蘭的七星中會頭城教會服事。台北東門實習期間迎娶長老鄭有田的女兒鄭明敏,並育有楷夫、毅夫二子。

(攝影/林宜瑩)

1981年,他赴哲吾大學(Drew University)進修、鄭明敏在同所大學任職;1988年,林瑞隆成為美國長老教會紐澤西佳壇教會首任牧師。1990年,他返國並在新竹聖經學院先後擔任過教務長、院長,同時在中原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也擔任台灣生命教育協會靈性輔導教師暨顧問等職;他在竹聖期間竭力服事,興辦教育、縮減債務。2007年他成為台南中會東寧教會牧師,2014年又回到台北東門教會牧養,於2017年9月30日盡程退休。

(攝影/林宜瑩)

林瑞隆牧師入木、火化及安放禮拜由現任台北東門教會牧師程仲惠主禮、告別禮拜由台北東門退任長老黃傳吉司會、鄭明敏的堂哥鄭仰恩牧師主禮、證道,鄭仰恩表示,基督信仰的特質在於以見證真理、實踐公義的生活,來反映出有盼望的人生,他認為林瑞隆就是一位「心存盼望、見證真理、實踐公義」的典範。
會中,大兒子林楷夫致哀謝辭時,感謝在場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等超過500位牧長兄姊的出席,最後,眾人一同吟唱林瑞隆生前最喜愛的〈我有保護者佇身邊〉,隨後由遺族驅車前往基督教平安園,將林瑞隆安放在此,候主再臨。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