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型」理髮廳 長照特展呈現服務故事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4月8日起在台中市不老夢想125號舉辦「長照『照型』理髮廳─All In One照顧服務」特展,以理髮廳為主題概念,希望向大眾傳達「好的照顧,能讓長輩和失能者生活更加豐富」,就像去理髮廳做完造型後煥然一新的感覺。

(攝影/洪泰陽)

4月12日開展記者會上,前台中市副市長、弘道基金會董事林依瑩表示,弘道長期致力於長者照顧服務的推動與創新,2014年推動「All In One照顧服務」,以居家為主要服務場域,為長輩與失能者量身訂製照顧內容。執行長李若綺表示,歷經5年的照顧服務,今年弘道特地以「照型理髮廳」為主題,舉辦特展,向社會傳遞長照資訊,希望大眾看見不一樣的照顧面貌。

(攝影/洪泰陽)

本次特展在館內有1、2樓以及貨櫃屋三大展覽空間。在1樓後方貨櫃屋打造「文青理髮廳」,由專業個案管理員駐點提供長照諮詢服務,並提供桌遊與書籍,讓民眾使用。2樓「復古理髮廳」則展出弘道照顧團隊的神祕「壓箱寶」,原來幫長輩做運動、動動腦、延緩失能,不一定要花大錢,小物品也能達到功效。

另外,在這棟台中市長官邸歷史建築襯托下,照顧團隊發揮巧思創作照顧道具,布置出濃厚復古風與人情味,幫助觀展者可以美美拍照也能認識長照,包含熱血擊敗臥床人生的「復能照顧」主題、掬人一把眼淚的「圓夢之旅」主題,還有個案管理員為小腦萎縮的失能者牽線,使其擔任社區老人活動中心的美術老師,不僅社區長輩開心學美術,失能者也可以藉此走出家門,發揮所長回饋社區。

特展展期至6月14日,展出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