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扶助不孤單 嘉中婦女研習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嘉義中會婦女部4月20日於民雄教會舉辦婦女幹部研習會,邀請民雄教會牧師黃智鴻以「母親的禱告」為題證道,祥和教會牧師徐鈺定專講,並進行團契經營實務座談,分享同工幹部的心得與負擔。

黃智鴻在證道時,分別講述哈拿、馬利亞這兩位不同類型母親的祈禱,一位是充滿信心與盼望的信仰宣言,一位是把兒子耶穌奉獻給當時的世代,期許教會也能成為替這片土地祈禱的母親,就像母親為孩子無私付出一樣,教會也應學習為別人無私付出。

徐鈺定專講時指出,人不是因為能做什麼,而被上帝所用,教會的事奉就如建築,要符合業主的喜歡、要有明確的設計圖、要有聰明的工匠。服事是要讓上帝喜歡、上帝擁有明確的設計圖、每個人都是被聘請的工匠。每個人蒙呼召受選,都有上帝用心的設計。

巴菲特名言「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徐鈺定認為在為事工付出感到心力交瘁時,這是很好的提醒。她以帶領敬拜讚美為例,邀請與會婦女一同起立,現場挑選琅琅上口的的詩歌,搭配簡單動作,不必敲鑼打鼓就能帶來發自內心的感動。

(攝影/陳逸凡)

徐鈺定分享自己站上講台其實心中十分軟弱,至今都還習慣上台時手上要拿一條橡皮筋舒緩焦慮,年輕時很清楚自己未來不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卻在求職與服事過程中發現事與願違,在神學院畢業8年後再次誠心祈禱懇求上帝「要不然袮造就我,要不然袮放我走」,最終再次重新投考神學院,成為牧師,回顧一路走來秘訣無他,就順服。

嘉中婦女部長高麗娟表示,在這次研習會舉辦前,特別邀請參與研習會的婦女幹部匿名寫下分享與負擔,傾吐服事路上的酸甜苦辣,可以發現彼此在服事的路上並不孤單。目的不是要讓人臆測這是哪一間教會、是誰的心得,而是希望透過傾吐彼此支持扶助。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