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教會彩繪復活蛋 與社區分享熱情安全空間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4月21日復活節主日下午,嘉義中會水上教會舉辦「復活節彩蛋彩繪活動」,有超過百位鄰近社區親子共同參與,不僅一同彩繪蛋殼,還有免費摺紙動物可以領取,活動後半段更一同進到教堂內,欣賞希望之書布可劇團演出的布偶戲劇、小丑及魔術見證表演,當天除了評選出優異作品頒獎之外,更有禮物包及復活蛋可以領取,大人小孩滿載而歸。

水上教會牧師洪約瑟表示,這是水上教會第二次對社區開放舉辦復活蛋彩繪活動,由於偏鄉資源較少,家長大多將孩子送往安親班,或者任由孩子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若是教會能夠把握機會舉辦活動,邀請親子一同走進教會,感受到這是一個「熱情又安全」的空間,自然能夠減少隔閡,日後家長也會更放心讓孩子前來教會參加活動。

(攝影/陳逸凡)

洪約瑟分享,這兩年教會嘗試直接與當國小建立良好連結,並邀請校方協助宣傳活動,還在水上當地擁有萬人加入的網路社團中宣傳,收到很好的成效。透過彩繪復活蛋活動的機會,也能夠介紹教會提供的品格教育,並宣傳7月間舉辦的暑期活動,一舉數得。

「舉辦活動,不只是宣教,同時也是牧養。」洪約瑟指出,舉辦類似活動不僅僅只是傳揚福音,更是在訓練會友成為門徒,不單只是週日聽講道,也願意挺身服事。由於近日天氣不穩定,在日前晚間舉辦的受難禮拜中,他邀請信徒為活動當天的天氣祈禱,懇求上主賞賜合適的天氣,活動當天早上雖然降下大雨,下午活動時卻像有一隻手托住烏雲般,雨滴始終沒有落下,在活動結束後,所有同工特地圍成圓圈禱告,為上主看顧獻上感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