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專聯合聚會 分析台灣民主危機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大專學生中心PSF聯合團契426日晚上在篤行教會辦講座,邀請中興大學助理教授董建宏分享「台灣的民主危機,中國銳實力如何利用台灣民主摧毀民主」,讓40多位學生上了一堂民主課程。

董建宏以德國希特勒崛起與奧地利被併入德國為例說明,民主可能透過人民的「民主選擇」而失去;同樣地,現代民主也可能產生新的獨裁者,俄國普丁就是一例;因此,民主是需要不斷追尋與鞏固的歷程。

至於何謂銳實力?他說,就是一個國家企圖透過操縱外交政策,影響另一國家的政治制度,包含操縱媒體、教育資訊,以分化或誤導其公眾意見等。因此,國家除了要珍惜母語,更要重視教育與思辨。從長者喜歡在社群傳一些充滿誤導的簡體圖文,就可知道國人輕忽教育與知識思辨。

有學生提問,言論自由為何不能適用到統派人士發動武統言論與遊行?董建宏強調,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前提,就是你主張的言論自由不能侵害到其他人受保障的自由與權利,當人試圖以武力侵害他人安全時,此自由就不適用。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