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EN終止婦女受暴

【陳怡萱採訪報導】11月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同一日世界各地發起紀念活動呼籲「反對男人以暴力加害女人」。勵馨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30日邀請台南各界男性代表簽署「V-MEN行動綱領」,包括「好話代替批評」「擁抱代替拳頭」「好男人不買春」「幽默不開黃腔」「為女性做一件友善的事」,與全世界一起宣示反暴力決心。

勵馨基金會表示,「V-MEN」指的就是支持反性別暴力的男人、不對伴侶使用任何暴力行為的好情人,疼愛、珍惜身邊的女人,以及用友善的具體行動實踐終止性別暴力的好男人。

勵馨台南服務中心特別邀請5位台南男性代表,包括社會局主任秘書張谷銘、台南市婦幼隊隊長沈秋坤、長榮大學黃伯和副校長、台南中會三一教會鄭世璋牧師、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許主峰,一起發起府城「我是V-MEN」活動,配戴白紫雙色絲帶並簽署「V-MEN行動綱領」。

另外在12月2日晚上,勵馨台南服務中心在台南美學館舉辦名為「蛻變彩蝶」的白絲帶反暴力音樂會,由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棒鐘團、崇學國小媽媽合唱團、和平使者同台演出,邀請台南民眾以行動聲援受暴的倖存者。

「白絲帶反暴力運動」緣起於1989年12月6日加拿大1名男子,射殺14名女學生身亡。後來一群加拿大男性從這個悲劇中反省,發起白絲帶運動宣示「反對男人以暴力加害女人」的決心。(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