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發表對選舉期待與建言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2月8日召開「對2012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期待與建言」記者會,發表〈對台灣新時局的建言〉,針對2012年1月14日第5屆台灣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也發表總會6點聲明(詳見3119期《台灣教會公報》10、11版),詳細回答媒體的提問。

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表示,中國過去就有用射飛彈來恫嚇台灣選舉的動作,現在更透過媒體、台商等管道影響台灣選情,他相信,台灣人民會投入選舉,都是因對台灣這土地熱愛、對過往民主自由成果的堅持,也盼望台灣民主可以成為中國的典範。

張德謙說,無論明年總統結果,是國民黨、民進黨還是親民黨候選人當選,我們一貫堅持政權要和平轉移,因為過往在政權輪替時,有以抗議選舉不公、司法途徑來損耗台灣民主能量,對社會造成不安;更有民眾擔憂,1月14日到5月20日交接政權的空窗期恐有許多不確定,因此長老教會呼籲各政黨應尊重選舉結果,讓政權和平轉移。

「當大家在慶祝精彩100時,對原住民來說,卻是痛苦的100年!」總會副議長布興‧大立指出,荷蘭時代台灣原住民有53族,日治剩下28族,到了國民黨執政初期僅存9族;日治時有190萬公頃土地,如今只剩下20萬公頃。馬英九的《原住民自治法》是沒有土地所有、治理權的空殼自治,在不斷打壓下,原住民面臨族群、語言、文化、傳統及土地生存權的流失,原住民不能接受。

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以福島核災為例指出,台灣4座核電廠都位在人口稠密區,以台灣政府效率遠遠落後日本來看,台灣若發生核災,恐怕比日本還嚴重。長老教會支持以太陽能等替代能源來取代核電、建立非核家園。

「求主讓我們行公義、好憐憫,與主同行,使台灣充滿公義、平安與和平、喜樂,一起為台灣的前途來奔跑、努力!」記者會在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帶領大家為台灣的祈禱聲中結束。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