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全國社青讀經營 青年研讀但以理

(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義工記者葉藝歆嘉義報導】在稀哩嘩啦的雨聲下,5月18日南區社青讀經營開會禮拜在新《聖詩》14首〈Phih-lih phah-lah phih-phah叫〉詩歌聲中,開啟連續3個禮拜六的讀經營會。由社青自主辦理的2019全國社青讀經營,今年遍地開花,在北、南分區辦理,北區社青以「有愛無礙」為題研讀路得記,南區社青以「信不信有祢」為題研讀但以理書。

南區社青讀經營第一場,在嘉義博愛教會展開,25名社青齊聚研讀但以理書,延伸探討基督徒社青在社會面對信仰挑戰時,是否能對信仰保持信心,而不是將基督教視為宗教而已。

南區讀經營總召曾勁溥表示,營會模式改變是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因考慮到社青的時間和處境,營會依序於嘉義博愛、台南後甲、高雄德和等教會舉行。由於南部幅員廣大,一日來回稍嫌辛苦,特別製作在地食旅攻略,建議學員前一天下班後前往,讓身心靈都能得餵養。

(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人數雖然不多,卻讓學員能充分表達、細細品嚐聖經奧祕的滋味,透過輔導的主持,讓學員擁有均等適量的發言機會。南區讀經營未來2次於5月25日、6月1日舉行,除了邀請台南大專輔導吳明漢牧師專講,還有針對南部地區量身特選的工作坊:探討南部地區空汙議題、公民參與政治現況。

北區讀經營,6月15日在鶯歌教會還有最後一場,邀請牧師洪詠恩專講、台灣神學院靈性諮商所老師胡瑞芝分享非暴力溝通,幫助大家在這個恣意發言的世代,學習如何有效及互相尊重的溝通。活動報名詳情,請見「全國社青讀經營」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