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環境 阿根廷信仰團體走上街頭

【傅子依編譯】在阿根廷瓜萊瓜伊丘市公民環境大會(Asamblea Ciudadana Ambiental Gualeguaychú,ACAG)的召集下,4月28日,拉布拉他河福音派教會(Iglesia Evangélica del Río de la Plata,IERP)等5個信仰團體以「捍衛環境、空氣、水」為口號,展開示威遊行,強調維護烏拉圭河流域自然資源的重要性。

這場遊行由拉布拉他河福音派教會(IERP)牧師法德馬・馮・霍夫(Waldemar von Hof)、基督教阿根廷信義會(Iglesia Evangélica Luterana Argentina)牧師荷西・米古拉斯(José F. Mikulas)、公理會(Iglesia Evangélica Congregacional)牧師安東尼歐・西亞(Antonio Schär)、天主教會(Iglesia Católica)主教艾克多・索丹(Héctor L. Zordán)以及猶太社區(la Comunidad judía)代表卡洛斯・威恩斯坦(Carlos Wainstein)等牧者共同發起。他們並透過連署〈瓜萊瓜伊丘宗教團體致居民之函〉以傳達活動宗旨:上帝的子民被呼召要使公義實踐並持續下去,如河水滾滾。因此唯有公平與正義得勝,人類群體才得以繁榮。

連署書中提到:「上帝的話語光照我們,使我們確信我們必須轉化我們的心以及我們維護受造物和共同家園的方式。」指這個事件在ACAG的號召下進行,要求當局政府能謹記這15年來他們為維護環境所作的努力,並期待當局能以相同的心志,謹慎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人民的家園。最後並引用阿摩司書5章24節經文:「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為了表明了維護烏拉圭河兩岸區域自然資源的重要性,並强調尊重烏拉圭和阿根廷人民之間的想法和交流遊行隊伍來到15年前舉行環境大會活動的地方;當時民眾為了要求烏拉圭停止興建製紙廠,封鎖跨國大橋將近兩年的時間。發起人指出,此次活動目標是與所有信仰夥伴一起深化聖經上關於關懷生態的教義,以造福人群,尤其是幫助那些最為弱勢的人們,以及促進烏拉圭和阿根廷人民之間的合一。

該活動除了支持監測烏拉圭河的水質以及河岸兩邊的空氣品質,以防更多汙染源產生,也主張不砍伐樹木、出口木材貿易,用以保護家園。另外,活動單位也鼓勵眾人,無論透過農業或其他生產工作獲得生活必需品,都應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生產,尊重生活環境如同尊重人類生命一般。(資料來源:IER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