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社區力 要安全便道

【陳怡萱採訪報導】「封橋之前,請先提供安全便道!」2月19日主日禮拜後的下午,台南中會新和教會由牧師陳萌祿帶領約70位會友前往社區的新豐一號橋附近向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公共工程處抗議,因社區唯一安全的聯外橋樑要進行墊高工程而封橋達4個月!牧師不只帶會友出動,更邀請附近幾家廠商及干城營區軍方一同關心。最後工程處允諾:「便橋未建妥前,原橋絕不拆毀。」抗議事件和平落幕。

新和教會牧師娘黃秋芳表示,「新豐一號橋」附近常有水患,幾乎雨季或颱風來臨都會淹水,市府工程處有意針對橋樑進行改善及墊高工程,這本來是好事,但工程處卻沒考量到這座橋是新和庄、五甲勢2個社區居民對外唯一安全的道路,若因施工而封橋,影響極大。

「工程處提的替代道路不方便又不安全!」黃秋芳說,2條替代道路路面狹窄,會車困難,而且路途遙遠,未設路燈的黑暗路段很長,學生補完習回家、職業婦女上班夜歸等容易遭歹徒趁隙逞凶,問題重重。因此教會特別擬聲明稿上呈工程處並邀社區共同關心,主張:「未提供安全便道之前,不得封橋,以保障當地居民交通出入安全及便利之權益。」19日下午,教會兄姊、附近醬油廠、紙廠和鐵工廠及干城營區都有代表出席工程處辦的說明會,在綿綿細雨中表達訴求,展現社區高度團結力量。

說明會中,干城營區的軍方代表指出,干城營區將成為救災中心,救災車輛必須暢行無阻,便橋一定要做,並要能承受重載車輛通行,經費可由國防部協助處理。最後工程處允諾,「便橋未建妥前,原橋絕不拆毀。」新和教會牧師陳萌祿則表示會持續關心這件事。

黃秋芳說,新和教會所在社區是平埔西拉雅族部落,沒有廟宇,居民多為基督徒,因此教會扮演關鍵主導角色,從得知將要封橋就持續與長執討論關心,也透過里長與工程處協調,「感謝上帝,有個好結果。」(相片提供/新和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