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公禱 喚女性宣教熱忱

▲各區教會婦女在世界公禱日同心祈禱。(相片提供/嘉義中會)

【陳怡萱採訪報導】每年3月的第1個星期五是「世界公禱日」,這是由一位平信徒婦女在1887年發起,每年有超過190個國家的基督徒積極參與此活動;全台長老教會各地中區會也在這天同時舉行公禱日禮拜。台南中會在仁和教會舉辦,以椰子等植栽佈置成馬來西亞風格,進場的9位婦女也以披肩打扮成馬來西亞傳統服飾模樣,因今年關心代禱的國家是馬來西亞。

禮拜邀請婦女部輔導牧師、歸仁教會黃主恩牧師講道,主題為「讓公義得勝」,452名婦女聚集一堂以詩歌、經文啟應、祈禱來認罪與感謝。婦女部委員演出短劇,藉由不公義的法官與堅持到底的寡婦來呼籲:「每一個行動都能夠改變濫權的僵化體制;把許多小小的行動結合起來,就能夠產生影響。」

台南中會婦女部長邱和勤表示,婦女不因自己的力量微小就不關心社會,反而要如同戲劇中的寡婦,堅持對的事情、永不放棄。禮拜中為社會上種種不公義、單親婦女及小孩、外籍配偶等禱告呼求,盼上帝能成為弱勢者的依靠。

今年代禱的國家是馬來西亞,禮拜中以投影片介紹馬來西亞的地理、歷史、文化、經濟等,指出馬來西亞大約有7%的基督徒,非馬來人的少數民族則有50%信奉基督教,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大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夥伴教會。由於傳統上仍然認為女性的價值較男性為低,馬來西亞婦女參與決策圈的比例很低。

每年公禱日都會選擇一位宣教師做為奉獻的對象,今年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泰國曼谷的林仁山牧師。林仁山牧養的「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泰國唯一用台語聚會禮拜的教會,目前建堂中;由於去年底泰國發生嚴重水患,工人需回家處理水災及重建而暫時停工,同時尚欠款600萬元,公禱日禮拜中特別呼籲兄姊關心曼谷教會。

3月第1個主日也是「婦女事工紀念主日」,各教會大多安排婦女擔任禮拜服事人員,講道者也盡可能邀請女性牧者。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李幸玲表示,2012的婦女事工依然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的異象,幫助各教會婦女能明白並委身在這個宣教運動;同時舉辦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婦女禱告營、查經營,並期待推動教會「婦女查經運動」,透過翻譯美國長老教會婦女聯合會的查經手冊,提供教會婦女團契或小組好的查經教材。

另外,《女宣雜誌》改為贈閱、自由奉獻,歡迎教會索取。今年也是總會婦女事工慶祝設立90週年,年底將於台北真理大學舉辦慶典,並出版90週年特刊及婦女見證集,希望藉此凝聚婦女共識,喚醒婦女的宣教熱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