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愛奇兒博覽會 特殊兒家庭陽光日

【陳怡萱高雄報導】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是為「愛奇兒日」,這是由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在2010年發起,希望藉由「336愛奇兒日」拉近家有特殊兒的家庭與一般家庭親近友好。今年3月17日,台北、高雄同步展開愛奇兒歡樂博覽會,高雄場於文化中心前廣場,超過22個各類身心障礙團體及數十個友好團體共襄盛舉,包括長老教會高雄中會。高雄市長陳菊受邀與眾人一起發表「認識、理解、接納、友好」的宣言,期許大高雄地區成為一個友善城市。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長期投注「愛奇兒」(即Angel,此指身心障礙兒)家庭的關懷,主張「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今年邀集168個一般家庭與168個特殊家庭,共同組成總數336的相互陪伴友好家庭。高雄市長陳菊連3年出席活動,她說一個城市的進步就看他們如何對待弱勢,她形容高雄人的愛心就像高雄的太陽,溫暖而熱烈。

今年歡樂博覽會有各類型展演節目,並有22個身心障礙團體設置「愛心館」,促進民眾對身心障礙的認識。此外,許多友好企業團體設置園遊攤位,熱鬧豐富的活動讓這一天成為「父母的向陽天,特殊兒的陽光日」。

愛奇兒友好支持團體之一的高雄中會,議長林睦雄牧師受邀與市長同台,高雄中會也動員兄姊參加愛奇兒歡樂遊行。林睦雄表示,高中教社部得知此一活動,十分支持,事前就發文各教會共同參與,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底下也有幾個社福機構,盼兄姊能多給予關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