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前更了解創校歷史,由淡江中學老師黃懷恩設計的「尋找淡江魂」活動,在歷時一年半的準備後,5月28日中午全面展開,超過400位學生在細雨中要闖過8大關,最後來到位於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找到淡江中學的起源地,以此記念宣教師馬偕及淡江中學創校者偕叡廉、接續建設校園的宣教師吳威廉和羅虔益。

(攝影/林宜瑩)

第一屆「尋找淡江魂」是在3年前舉辦,今年第二屆以「甲午戰爭到二戰結束」為時代背景,活動前由各關主介紹校史及校園建築,再進行解謎。這次的行動代號為「歐克斯弗德」,主要是呼應淡中創校發源地——牛津學堂(Oxford Colleage)。1882年馬偕帶著來自加拿大的捐獻,創辦牛津學堂,使淡水書香飄揚,後來其子偕叡廉創辦淡江中學,而接續的吳威廉和羅虔益則接力打造校園。但這些過往歷史故事已逐漸被淡忘,因此這次活動主要以校園建物為標的,讓畢業生以淡中精神為榮。

(攝影/林宜瑩)

這次尋找淡江魂的8位關主,是由3年前參與第一屆活動的學長姊擔任,他們多是自願返校協助活動,「我們是第一屆的淡江魂,當然要熱血復活,這是信念的使命感。」黃懷恩表示,要籌辦這樣大型活動真的不簡單,除了8個班級的應屆國三畢業生參與,所有班導也需要投入,場地部分還要協調各單位合作,才可能完成這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