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線上闖關遊戲「夢獸之島」問世,5月30日舉辦發表記者會。這款遊戲以文學館藏品為故事內容,經公開徵選腳本,首獎作品交由廠商利用VR、3D場景等技術進行開發,是國內首款台灣文學線上遊戲,即日起Android系統即可下載,iOS系統近期推出,歡迎各級學校運用作為教材。

台文館館長蘇碩斌說明,博物館必須與公眾互動,隨時注意社會和科技的變遷。文學是故事的產地,台文館也與時俱進調整說故事的方法,數位遊戲正是全新嘗試,「夢獸之島」就是其中的成果,由台文館先挑出重要文物製作3D掃描、建模、詮釋,再公開徵選創作腳本,並請遊戲廠商將首獎開發成遊戲。

(攝影/陳逸凡)

「夢獸之島」是2018年的學生組首獎,由潘秋如、潘瑩真姊妹共同創作。姊姊潘秋如是成功大學台文系畢業,談到台灣文學前輩的洞見及撰寫故事的深意,一時哽咽落淚。妹妹潘瑩真說起與姊姊共同創作的爭執與妥協,很感動能以文學遊戲與別人互動。該遊戲從作家葉石濤、張深切、龍瑛宗、林海音、姚一葦取得靈感,以島嶼概念設計各作家要保護的台灣文學,包括葉石濤的藤椅、張深切徒步旅行的名人題字錄、龍瑛宗的輪椅、林海音的象偶、姚一葦的皮箱,以文學知識闖關救回台灣文學。

台文館委託愛迪斯科技團隊進行遊戲開發,未來將繼續徵選腳本、製作遊戲,讓台灣文學遍及更廣,進入民眾日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