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漲運動表明教會與民同在

【林家鴻綜合報導】面對美牛、油電雙漲等政策爭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於全台12縣市發起為期1個月的「全民抗漲」活動,目前進入第4週。針對立法院6月12日將針對美牛進口議題表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高雄、壽山中會的牧長兄姊,不惜冒大雨上演戶外行動劇,求上主救人民;9日苗栗和嘉義場展開活動,繼續呼籲政府「油電凍漲2年」「禁止瘦肉精食品進口」「補正公投法,讓人民行使複決權」。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耶穌必得勝!」11日高、壽中牧長兄姊於高雄市中央公園在雨中唱詩宣告;二苓教會張顯爵牧師演出行動劇,拿起「屠刀」朝美牛一劈,結果竟是「瘦肉精」毒牛;總會教社部主委林偉聯牧師解釋,按利未記記載,猶太人若要獻祭牲畜給上帝,須無瑕疵才能蒙悅納,今天的美牛有毒,既不討上帝喜歡,也危害人體健康。

嘉義場的抗漲活動,9日則於斗六市柚子公園展開。受洗的雲林縣前代理縣長李進勇、民進黨劉建國立委等也出面力挺。李進勇痛批政府的漲價政策雜亂無章,錯估國際油價走勢才急降油價,但物價早已無法回跌;台電在採購和工程等管理上有許多浪費人民公帑的弊端,應先給人民清楚交代再談漲價;「TIFA真的有效嗎?」李進勇表示,馬政府當初推ECFA時,一再誇其好處,但簽署至今,台灣的經貿不升反降,對TIFA的效益存疑。

嘉義中會總幹事黃世偉牧師表示,PCT舉辦活動,目的在延續民間對政府的呼籲,或許每個地方的人數並不多,但「遍地開花」的方式,仍可「開得很美」,鼓勵教會繼續以信仰良心看議題,最重要的是能讓人民知道「權利要自己掌握。」

6月9日的苗栗縣府前也有泰雅爾、新竹、客家中會舉辦的抗漲運動,以泰雅族兄姊為主的隊伍,繞行縣府周圍道路,沿途高喊口號,泰中教社部長陳弘毅傳道表示,族人高舉自製的「原住民很辛苦,總統你有看見嗎?」大型紅布條,表達務農為生、收入不高的原民,為油電雙漲的最大受害者。眾人在縣政府廣場表明PCT與人們同受苦、一起對抗不義的立場,有民眾鼓掌支持。泰中近日將動員各教會,於教會門前施放狼煙、各部落張貼抗議標語,表達族人的怒與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