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同心合意,來登耶和華的山

壹喬

三月的天空下著小雨,綿綿不斷,滴滴滲心。在這樣的天氣裡,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在Djineljepan Kiyukai(安坡教會)舉辦了2019幹部造就會,邀請各教會的青年來受信仰道路的能力裝備。會中有來自各教會青年團契幹部、輔導老師,以及牧養青年信仰的傳道師。

禮拜邀請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分享信息。牧師說,我們走在信仰道路上的願景,就如同爬一座山,大家同心朝著一個目標,也就是山頂出發。路途上彼此扶持及分工,有人帶水、帶食物,如同我們不一樣的恩賜,學習成為彼此信仰道路上的陪伴。到達峰頂後,領受上帝的祝福與教導,成就彼此同一的目標。而下山後,才是重要的實踐,不是得到目標後就遺忘,要時刻提醒自己活出上帝的教導。最後,如同與親朋好友分享爬山趣事、回憶一樣,將上帝的祝福與教導分享給身邊的人,並邀請他們也成為參與、陪伴者。信仰道路上不能一個人,需要陪伴及扶持者的禱告。

排灣中會三地門教會主任牧師陳明光用詼諧、熱情十足的語調,深談青年人在教會、信仰上的價值。青年人需要被肯定,肯定在教會的重要性以及在事工上價值;也更需要被上帝得肯定,成為一個義人。青年人要探索自我的價值與信心,認同自己的身分,如果不了解自己,也很難了解上帝。再來,在信仰要扎根,而且是建立在上帝的話,最後則是要以身作則,成為「驚奇」,讓人透過年輕人的信仰,更加頌讚上帝的作為。

小雨依舊下個不停,爬安坡部落的美人山中途,雲霧非常濃,但更給予我們攻頂的信心,透過路途上彼此的扶持,合作通過一道一道的關卡,培養彼此默契以及同心合意的精神,最後在山頂上一同吶喊年度目標、事工。

當下想起一段歌詞「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不只是上帝,更是有一群人陪伴我到最後,讓我站上了頂峰。如同總會需要各中會;各中會需要各教會,各教會需要牧師、長執、團契以及兄弟姊妹的彼此扶持、才可以完成許多目標。

青年在任何的社群、部落的角色裡一直是「要角」,如守護部落的安危、工藝的傳承、生計勞力的來源,古時族人得以安居,部落呈現祥和、穩固、自由,是許多青年人的努力與學習,將自己奉獻給部落,分享能力和參與連結。

在信仰道路上,青年人需要教會的肯定,更需要教會的陪伴,活出有溫度的團契,同心合意敬拜、學習、實行、分享。但青年人要提醒自己,不是放蕩脫韁,而是在信仰課題上,我們要學會約束中的自由,更要在信仰道路上,學習前輩、長者的束腰精神。 (作者為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部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