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中會托瓦本教會整建 盼關懷代禱

(相片提供/托瓦本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阿美中會托瓦本(迦琳谷)教會設立於1952年,目前使用的禮拜堂於1973年以空心磚牆搭配鐵皮屋頂建造,因地理位置鄰近太平洋,每年受到東北季風及海風吹拂,以至教會鋼骨樑柱及屋頂嚴重鏽蝕,已漏水不堪使用,經信徒大會決議整建修繕,近期工程即將完工,但整建經費仍短絀400餘萬元,盼眾教會關心代禱。

托瓦本教會牧師希僕文・幸蓋受訪時表示,教會位於撒奇萊雅族(Sakiraya)部落,整個部落建築全部都是由鐵皮搭建,由於此地屬於國有土地,受限法令而無法拆除重建,只能採取「修建」方式來整理老舊建築,托瓦本教會高達800多萬的修建案,因無法提出建築執照,受限規定無法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教會募款,僅能透過友好教會募款,對信徒是很大的負擔。

由於部落裡沒有聚會所,為宣教之故,將禮拜堂開放給部落集會使用,近年更響應政府政策開辦文化健康站,學員中有一半不是基督徒,但是社區老幼都很愛前來教會,然而因場地老舊不敷使用,期盼修建後能有更充裕的空間。

希僕文・幸蓋回顧族群遷移的歷史表示,撒奇萊雅族早年在加禮宛事件中遭清兵追殺,因此逃難至阿美族部落中居住,並在此落地生根,然而母語也因此幾乎滅絕,目前禮拜以阿美族語講道,約有40多位信徒穩定聚會,然在修建過程中卻遇上諸多限制,加上部落人口以長輩居多,經濟能力有限,期盼眾教會一同為托瓦本教會的修建關心代禱奉獻。

(相片提供/托瓦本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