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 中部教會巡演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在曾榮獲捷克共和國「國家之友」獎的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會友高嵩明的引薦下,彰化中會員東路教會與台中中會柳原教會共同主辦、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Slovak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大力協辦,於7月17日與19日晚間分別在員東路教會與柳原教會舉辦「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分享會」。

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在創辦人、指揮、團長Magdaléna Rovňáková女士的帶領下,於7月4日到21日期間訪台,除了7月6日在總統府演出,他們也擔任今年度宜蘭童玩節國外表演團體。在宜蘭演出行程結束,特別到中部地區,與愛好合唱的教會界弟兄姊妹進行美好的音樂交流。

(攝影/洪泰陽)

高嵩明表示,曾獲得斯伐洛克總統金質獎(Gold Medal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Slovak Republic)的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成立於1982年,目前隸屬私立音樂學校,有將近80名7至28歲的成員,演唱曲目包含天主教聖歌、文藝復興音樂、彌撒歌曲、民俗歌曲與當代作曲家作品等。本次合唱團的中部演出行程感謝教會界兄姊幫忙、擔任接待家庭,減低團員食宿負擔,也讓行程除了音樂交流,更達到兩國人民生活上學習與互動目的。

柳原教會主任牧師陳祐陞表示,演出當晚教會呈現座無虛席、爆滿盛況,有慕道友家庭甚至下午3點就到禮拜堂找好位置等待,這是一次難得機會,也是合唱團在台灣最後一場公開演出。

(攝影/洪泰陽)

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中部地區演出曲目包含斯伐洛克傳統民謠,以及國籍作曲家的創作歌曲,例如牧羊人組曲以及高山之歌等,透過兒童的清澈童聲與青年的低音伴唱聲韻,讓與會近400位的聽眾透過歌聲神遊於中歐斯伐洛克高山溪谷、清新綠野景色的氛圍意象。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