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堂郵票發行 珍藏永恆紀念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中華郵政以「台灣教堂」為主題,發行編號D680特種郵票,一組4枚的郵票中,包括面值8元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與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以及面值12元的台北懷恩堂與台南聖教會。8月7日在台南聖教會舉辦首日發行活動,17日在淡水教會舉辦慶祝活動,並設置臨時郵局辦理相關郵務,讓集郵愛好者珍藏永恆紀念。

(相片提供/中華郵政)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中華郵政從去年就進行接觸,表達想要製作「台灣教堂郵票」的意願,事先詳細考察台灣教會歷史,對教會及教派之間差異有一定的認識,並委託畫家黃德淳繪圖。在淡水教會場次紀念活動中,不僅可以蓋上首日封紀念戳,還可加蓋以淡水教會禮拜堂建築外觀設計的「風景戳」,機會十分難得。

(相片提供/中華郵政)

在本次選定的圖中,包含了淡水教會及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2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分別紀念台灣南北2位重要宣教師馬偕與馬雅各,具有重要意義。淡水教會禮拜堂為仿歌德式樣,側牆具扶壁,柱頭飾以小帽尖,紅磚砌工精湛,是台灣建築佳作。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古羅馬巴西利卡式建築,立面窗戶以十字架意象作為窗框主軸,藉由高塔向天際延伸,造型獨特。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在8月17日於淡水教會舉行的紀念活動中,除推廣「台灣教堂郵票」之外,將同時推廣「輕描淡寫馬偕巡禮客製化郵票」,凡同時購買首日封、首日戳套票封、護票卡、活頁集郵卡、輕描淡寫馬偕巡禮客製化郵票5樣紀念品,再加送一份精美小禮物,歡迎集郵愛好者當場共襄盛舉。

(相片提供/中華郵政)
(相片提供/中華郵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