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主日學 齊敬拜運動

&nbsp

【陳韋鑑採訪報導】從生命教育到弱勢家庭課輔班,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累積多年經驗與資源,開辦社區兒童主日學,在沒有發傳單的情況下,就吸引150多位社區兒童前來,而偏重團體運動的才藝設計,更讓孩子學習到良好的人際關係互動。

2月25日開始,忠孝路教會舉辦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156名學童有超過9成5來自社區。最特別的是,教會以主日學方式進行,課程一開始就是20分的敬拜,然後信息分享,再由各班帶開進行小組,最後才是才藝分組,分為桌球、羽毛球、籃球、律動、鈴鼓及打擊樂。

負責該活動的社區主任楊美慧表示,對剛開課人數就破百並不訝異,「我們從生命教育到弱勢家庭課輔班累積許多年的經驗,」她強調,這是上帝的時間到了,也因長期與附近國小配合生命教育,因此台中國小也願意無償出借活動中心,供羽毛球及桌球的分組使用。

楊美慧表示,才藝活動會以體育為主,是為了培養孩子的人際關係,把孩子拔出虛擬的網路世界,藉由團體活動讓他們保持人際關係發展;而未來除了慢慢導引孩子們進入教會的青少契外,也會朝父母成長班開始計畫。(相片提供/忠孝路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