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140週年 2000人宣揚傳唱上帝愛

【林宜瑩新北報導】「我心未通割離&ecirc台灣ah!我一生&ecirc快樂攏t?此&amphellip&amphellip」20間來自馬偕所創辦的教會、約2000名牧長兄姊,3月4日齊聚淡水真理大學大禮堂,參加「紀念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40週年創設教會聯合感恩禮拜」,高唱以馬偕詩作〈最後的住家〉所譜的詩歌。「看到馬偕一生為福音宣教奉獻生命,死後仍葬在淡水、他心愛的台灣,這是加拿大長老教會要效法、延續的精神!」加拿大長老教會(PCC)總會議長Rev. Dr. Rick Horst以「宣揚活生生上帝的愛」為題證道,並代表PCC向馬偕博士致敬!

Rev. Dr. Rick Horst以耶利米1章4~10節、使徒行傳17章16~34節,指出保羅在外邦人當中傳基督福音,正如同馬偕博士140年前來到台灣以醫療傳道一樣,就是要把上帝的愛在人當中傳開來,身為基督徒也都知道,唯有耶穌基督的同在,才能讓人跟人分享神的愛。他說,年輕時曾讀到馬偕博士的傳記,才知道馬偕生前在台灣29年多當中,曾拔了2萬1000多顆牙,可是這不過是他藉此傳揚福音的管道,也唯有不斷的與人接觸,才能將基督的愛分享出去。

Rev. Dr. Rick Horst並以自己學騎機車曾經歷多次跌倒的經驗,期勉馬偕所創設教會的牧長兄姊們,能不以基督福音為恥,雖然過程會遭遇重重挫折、阻礙,仍要竭力傳揚,讓馬偕宣教精神發揚光大。

會中,也由長年研究馬偕歷史、淡水教會長老蘇文魁主持歷史回顧,從馬偕(偕叡理)誕生於1844年3月21日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牛津郡左拉村,到1871年12月30日從打狗(高雄)登陸,1872年3月9日下午3點抵達滬尾(淡水),之後便在淡水、宜蘭的平埔族等地廣傳福音,直到1901年6月2日下午4點病逝,享年58歲;蘇文魁表示,由馬偕及其帶領的信徒創設的教會,經粗算約有60餘間,但後來有些教會消失,也有失而恢復的,目前約有29間教會仍延續至今。

參與這場聯合禮拜的包括淡水、五股、獅潭、八里、基隆、艋舺、松山、新竹、桃園、三角埔、暖暖、金包里、後龍、利澤簡、頭城、礁溪、北投、新埔、平鎮、士林等20間教會,約2000人。

而加拿大長老教會除Rev. Dr. Rick Horst外,還有加國牛津郡長Warden Don MacKay、加國中央西北安大略與布母大長老教會大會議長Barney Grace夫婦、及加國馬偕協會副主席Mr. Edward Chung、該協會會計Dr. Wilma Welsh等人來台參與馬偕140週年相關紀念活動;聯合禮拜後,一行人在北部大會議長林信明、馬偕來台宣教140週年籌備會總幹事陳慶文的帶領下,前往馬偕墓前獻花致意。&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