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教會暑期系列營會 造就老中青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自7月起推出一系列營會,主題包羅萬象,包括夏令營、發現探索營、科學推理夏令營、松年快樂營,8月接續舉辦與疑惑摔跤靈修營,看似讓同工重度勞動的背後,其實有巧妙的信仰安排。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表示,7月第一週安排一般的夏令營,由主日學老師帶領,同時也是對青年的同工訓練;第二週的發現探索營,由牧師與輔導設計課程模組後,交由青年執行,採「營會中的營會」概念,讓青年學習管理營會。

7月第三週,導入MEBIG理念,運用青年主日機會,帶領教會老中青三代一同進行闖關遊戲。連續兩週的科學推理營,則由外國學生團隊來帶領,讓教會同工稍微喘口氣,之後再推出松年快樂營,期盼長輩也能有快樂的暑期活動。8月則透過靈修營,重新沉澱反思信仰。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李盈賢認為,在營會檢討過程,常會爭辯是非多於探討信仰。在這次發現探索營,就發生一件讓人刻骨銘心的插曲,崑山科技大學團隊先在牆壁上彩繪圖案,包括以動畫電影人物「小小兵」發想繪製《最後的晚餐》,再邀請孩子使用顏料彩繪,然而卻一發不可收拾,包括教會籃球場、籃球框、牆壁,都被潑上五顏六色的油漆,最終由美術老師帶著青年收拾殘局,以巧手將七彩顏料修飾成美麗圖案,也獲得教會長輩的寬容接納。

(相片提供/歸仁教會)

李盈賢分享,一系列營會所思考的,就是要照顧並串連兒童、青年、成年及老年,不是為了多辦幾場活動,而是期盼構成整體性的生命教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