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之美 傳承文化信仰

【陳怡萱採訪報導】為推動「台語之美」同時呼籲教會、家長重視教導孩童台語,台南中會教社部每年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今年首次按教會分區辦理,南中第一小區4月21日在永樂教會。教社部長宋信喜牧師表示,母語很重要,用來傳承文化與信仰,很多年輕人及孩童不會聽也不會說台語,應要有所覺醒,會講母語的人,才是真正有尊嚴的人。

「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由參實者自選聖經故事演講,時間限制5分鐘,依照年齡分為兒童組、國小組、國中組,以3到6年級的國小組人數最多。評審則由永福教會王受祿傳道及陳雅惠長老、周宗宏長老擔任。

宋信喜表示,推廣母語很重要,南中多年以來年年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比賽,為了讓比賽更精緻,今年首度分區進行,希望藉此讓各教會、家長更看重母語教育。「國民政府很『鴨霸』,一直在欺負台灣人的政權,我們卻還要講他們的話?」宋信喜指出,耶穌道成肉身成為猶太人、說猶太話,我們的信仰就是認同所有的住民,語言沒有好壞的區別,但是有感情,一個會講母語的人對於自己的文化才能有更深刻的認同,「不會聽與說台語的人,難道不覺得失去尊嚴嗎?」

4月21日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頒獎典禮,結果如下:國中組第一名為仁和教會許佩(女容),國小組第一名湖美教會阮珣,幼兒組第一名湖美教會鄭以柔。另外,南中第2小區及第3小區的台語講聖經故事聯誼賽,分別預定在11月17日、7月28日舉辦。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