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烤肉」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烤肉,不過福音也可以從一件微小、平凡的事開始!東部中會初鹿教會為慶祝父親節,特別於8月3日傍晚開始在教會後方草地舉辦福音烤肉會,並呼籲會友能帶領左鄰右舍一同參與。

本次父親節福音烤肉符合「天時、地利、人和」:本來台東已連續幾日下雨,但當天活動結束後才下雨,烤肉過程則有上帝賞賜的涼爽微風;教會後方草地經過佈置,頗有初鹿版「慢食節」氛圍;當天大家彼此服事,牧師、長執與會友幫忙招呼、佈置和烤肉,在微小、別人看不見的小地方,仍甘心樂意擺上,互相扶持,互不認識的人們在炭火前談天說笑,小孩們在旁邊嬉戲奔跑,呈現出「團契」的美好景象。

初鹿教會牧師陳信喆指出,福音拉近彼此距離、打破階級刻版印象,「小朋友能夠和大人一起生火,牧師和青年可以烤肉給大家吃,長執、會友可以事前預備和結束善後,大家一起同工,讓福音傳遞。」在台灣後山的宣教正是從一碗「祈禱水」開始,若上帝的大能讓福音從一碗不起眼的水開始,期待福音也能從一次平常的烤肉開始,「上帝的福音,能讓微小、平凡的事物變得有意義,因為福音的臨在,簡單的烤肉也能享受團契的喜樂。」

所謂的「慢食節」是在台東鐵花村的一個著名市集活動,透過悠哉慢食的精神,重新體驗食物帶來的滋潤舒暢,活動融入這樣的元素,認真享受上帝賞賜的各樣食物,且兼顧環保、盡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給生態帶來過多負擔。

(相片提供/初鹿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