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協會陪讀班募款 改變孩子生命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8月13日在iM行動教會,舉辦「1919陪讀計畫」勸募起跑記者會。邀請藝人賈靜雯、中華海洋生技董事長張永聲、剛考上花蓮女中的阿美中會東昌教會1919陪讀班孩子小希與阿嬤出席,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陪讀計畫。

小希的故事十分勵志,背後有東昌教會1919陪讀班支持。小希6歲後就不曾再見過媽媽,因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每年只能回來1次,姊弟3人由阿嬤照顧。小希在小學5年級時候,與弟弟們來到東昌教會1919陪讀班,因為接受陪讀班的多元才藝訓練,原本連識樂譜都有困難的小希,以不到3個月時間,就能彈出完整的曲子,此外,小希也有可以陶冶繪畫的機會,甚至在全國國中美術比賽花蓮縣初賽西畫組取到第2名,今年還順利考上第一志願花蓮女中。在記者會上,小希自彈自唱她自己的創作,並表示希望有一天能成為歌手、作曲作詞家,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

(攝影/邱國榮)

小希的阿嬤也出席記者會,並不斷感謝教會。在大理石廠工作的阿嬤,1年前被確診罹患食道癌,但就算身體再不適,阿嬤也會硬撐著身體去工作,因為就怕沒錢吃飯。小希表示她很害怕會失去阿嬤,阿嬤很感謝陪讀班能照顧她的3個孫子,阿嬤說:「他們都很乖,功課也不錯,去陪讀班,我很放心。」

救助協會表示,感謝中華海洋生技免費提供小希阿嬤抗癌營養品,目前救助協會1919陪讀班有50位罹癌個案,都免費得到該公司所提供抗癌輔助食品,緩減化療所產生的副作用、提升病患抗癌鬥志;此外,該公司認養3個陪讀班、董事長張永聲個人認養2個陪讀班。張永聲說,公司設有社會責任服務群,會免費提供個案抗癌的輔助食品,直到個案確診好轉。而賈靜雯也當場認領了1個偏鄉陪讀班,她指出偏鄉的資源有限,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