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 回應基督呼召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三主日是總會訂定「教會與社會奉獻主日」。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8月18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主日,以「上主的禧年」為題證道時,首先感謝濟南教會兄姊長期對總會教社事工的支持與奉獻,也說明從神學角度如何看待苦難的臨到,並期待大家能學習聖經中每逢禧年就免除他人的債,用更多上帝的愛來對待貧窮與弱勢者,使人從經濟的綑綁中得以解脫,真正有出頭天的可能。

林偉聯說,耶穌基督多是跟貧窮、眼瞎、受壓迫者在傳講福音,也用「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以上帝國來對應當時的羅馬帝國,期望在這地上就能建立上帝國,用債主比喻使人免去債務,藉此對羅馬帝國嚴苛徵稅加以控訴,甚至耶穌基督施行五餅二魚神蹟,都是在向世人展現上帝的博愛。

他指出,無論投入關懷香港反送中民眾,還是關懷受國家迫害的政治受難者、援助受氣候變遷災害影響的各地災民、對遭逢變故需急難救助者伸出援手等事工,都是在回應基督的呼召,期望與眾信徒一起來承擔上帝給予的使命,絕對不是講一講、喊口號而已,而是盼望大家實際參與公義和平、永續環境、急難救助、社會關懷等等事工,為上帝做見證、宣揚基督福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