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研習 媒體宣教利器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大傳部7月23日在總會事務所舉辦「教會影音報導研習會」,邀前新眼光電視台導播陳正典弟兄,指導有意從事媒體宣教者快速上手的影音攝影技巧。他說,電腦科技已降低影音製作門檻,甚至只要智慧型手機即可,教會應跟上時代,善用網路媒體工具,除了撒種,也必有收割。

「現代資訊流動速度太快,資訊量太龐大,教會若有心投入,起碼要把音質控制好。」曾在台北靈糧堂任專職導播的陳正典說,教會製作動態影像,在有限經費內務求品質清晰,才能在令人目不暇給的影音資訊中,成功吸引閱聽人目光。「一對一傳福音,會被人打槍的次數太多,但製作出一支成功的宣教影片,能吸引到萬人目光。」陳正典舉幾個利用影音媒體撒種後發芽的見證,期待更多教會投入。

星中大傳部部長賴德卿牧師說,網路媒體效應無遠弗屆,星中已有一套可將資訊傳遞出去的網路運作平台,但中會無專職人員來運作,因而外界鮮知中會做了多少宣教事工。地方教會也常反應,盼望星中網站能提供更豐富的資訊消息,將中會與地方教會所做的宣教事工,透過中會網站播放,成為播撒福音種籽的好工具,因此這次大傳部特別邀請專業導播授課,讓在地的宣教,由在地教會自己發聲,有效使用電子媒體,成為地方教會承擔宣教使命的重要工具之一。(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