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青年志工交流 深厚兩國情誼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德國柏林宣道會(Berliner Missionswerk,簡稱BMW)青年志工、港裔德籍的Angela Leung,在位於高雄的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務滿1年、要離境前,8月26日特別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參加總會普世、青年事工委員會為她舉行的歡送會。

(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PCT與BMW這樣互派青年志工已有4年多,不過PCT去年才派出高雄中會苓雅教會青年謝昀芳赴德擔任1年的志工,今年則是派台北中會淡水國語教會青年蔡博恩前往;BMW的青年志工Angela Leung即將返德,新的志工Emilia Speck已於8月23日來台,並立即前往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事。Angela Leung離境前,接受PCT總會同工的歡送,一行人經過台大公館地下道時,也在聲援香港的連儂牆上留言、合影。

(攝影/林宜瑩)

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表示,德國青年志工通常是高中畢業、還未上大學前,就以1年時間來台擔任志工,台灣青年則多是大學畢業、剛要踏入社會前,以1年時間前往德國擔任志工;連振翔指出,台德兩國青年志工交流,讓兩國教會情誼逐漸深厚,因為無論是教會的每年度議會、還是重大的聚會,青年志工就像是PCT與BMW互派的大使一般,都會受邀出席。

(相片提供/總會普世)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