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會議長陳進宏拜訪總會 談宣教合作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林宜瑩採訪報導】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簡稱巴西中會)議長陳進宏8月28日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與總幹事林芳仲、助理總幹事陳義明和蔡南信、傳道幹事陳澤胤、婦女幹事連嫦美、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等洽談宣教合作事宜;PCT歡迎巴西中會差派大專青年來台,並會盡全力安排參訪及短宣方式參與營會服事,而PCT總會婦女培訓事工也將於半年前告知,並歡迎巴西中會婦女參與。

2018年4月、在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時,巴西中會與PCT簽訂宣教合作協議。從1962年起,在PCT早期派駐巴西的宣教師以及移居巴西的台灣教會牧長、信徒努力下,巴西台灣人教會(巴西中會前身)宣教事工已超過半個世紀,目前教會多由第二代台灣移民擔任教會領袖、多使用葡萄牙語;組織、人事、財務獨立運作的「巴西中會」雖名為中會,但實際已是一獨立教派。

這次安排陳進宏與PCT總會各事工幹事見面、洽談與確認宣教事工合作內容的陳義明表示,主要是進一步落實彼此簽訂的宣教合作協議,目前已提供2020年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及各大型營會時間表,巴西中會婦女也預定回台參與1月份的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7月份的婦女靈修營和10月份的婦女查經營。

由於巴西位於南半球,其青少年寒暑假期與位於北半球的台灣不同,PCT總會也允諾會由總會大專青年與傳道委員會一同合作,盡全力配合,安排來台的巴西中會大專青年,能參與台灣青年大專相關的營會服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