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 護台灣 高雄反送中祈禱會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與台灣南社等單位,9月1日於鹽埕教會共同舉辦「反送中、撐香港、反紅媒、護台灣」祈禱會,透過祈禱、獻詩、短講表達對香港局勢的關切,現場並設置連儂牆供與會者留言表達對香港市民的關懷與鼓勵。

(攝影/陳逸凡)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表示,舉辦這場祈禱會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喚起對人的愛」,就像面對日本311大地震台灣也會表達關懷一樣,雖然香港屬於中國,但是當政治局勢惡化、人民受到壓迫時,台灣必須表達愛與憐憫,對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

翁世俊在祈禱會中解釋〈逃犯條例〉制訂過程中的爭議及影響,可能讓中國政府黑手干預香港司法自由,他以李明哲為例指出,李明哲前往中國就莫名其妙消失,這是中國政府以司法之名來威嚇、脅迫異議份子的方式。從6月至今,港府持續以武力對待爭取民主自由的人民,這次香港的抗爭,也可以看見「一國兩制50年不變」是一個欺騙人民的謊言。他鼓勵眾人以實際行動成為香港人民的支持,並邀請基督徒繼續為香港人民祈禱。

會中亦播放於香港街頭實際上演的殘酷景象,包括香港警察放任手持棍棒的黑道人士衝入地鐵站攻擊民眾、消極不受理報案、放任暴徒自由離去等,面對香港局勢惡化,會場氣氛凝重。前鎮教會牧師買啟信在介紹願意勇敢露臉的在台港生鄧俊儒上台分享時,甚至幾乎哽咽,擔憂其返港後可能身陷險境。

(攝影/陳逸凡)

鄧俊儒表示,反送中示威期間,香港市民和平走上街頭表達5大訴求,呼籲民主、自由、和平、公義等普世價值,但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願意正面回應,反而派遣警方在街頭跟市民衝撞,和平示威換來的是2000多枚的催淚彈、布袋彈、鎮暴水車,甚至有1000多位示威者遭到警方拘捕,過程中經歷全裸搜身、餵藥但禁止如廁導致失禁等極不人道待遇,這是目前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鄧俊儒指出,祈禱會中播出的影片,只是香港這2個月來的其中一天,還有其他更多的影片及照片,都顯示香港示威者遭受不合理的對待。他說,很多人問他「除了分享影片外,台灣人可以為香港做些什麼?」他認為反送中運動跟過去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明確的領導者,沒有人會跟你說該做什麼,每一個參與者都從中學到自己該負的責任與角色,他呼籲台灣人從香港的經驗看清一國兩制的結局,珍惜自己手上的投票權與影響力,並邀請眾人一同高呼「香港加油!台灣加油!」

(攝影/陳逸凡)

祈禱會中亦邀請高雄市兒童合唱團獻唱〈你敢有聽著咱唱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伊是咱的寶貝〉,團員在髮際別上代表「香港紅」的花朵,溫暖歌聲感染在場每一位參與者。並由永興教會牧師陳佳惠為參與香港反送中百姓安全祈禱、博愛教會牧師李智麟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願意正面回應百姓訴求祈禱。

翁世俊表示,包括永安、小港等教會,都已邀請會友共同拍攝合照表明「聲援香港反送中」立場,歡迎高雄地區眾教會一起加入聲援行列;鹽埕、鼓山、右昌教會亦設有連儂牆,歡迎民眾前往留言、表達關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