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安居 東港教會社區關懷據點揭牌

(相片提供/東港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屏東中會東港教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8月28日正式揭牌,無私提供教會場地設立據點,親切接送行動不便長輩,讓高齡長輩一掃整日足不出戶的憂鬱,為人生晚年帶來歡笑與尊嚴。

東港教會傳道師莊博凱表示,東港教會松年團契事工活動的動能很大,除了每個禮拜三的聚會,還有陶笛課程以及詩班服事,松年契友經常參與中會各項訓練課程,並熱衷社區探訪和傳福音。

2018年適逢屏東縣長潘孟安大力推動各社區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政策,東港教會松年團契會長楊明順執事認為可將松年團契轉型與長照政策接軌,連帶推動社區宣教的多面向事工,經長執會討論並獲得一致支持下,向縣政府申請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相片提供/東港教會)

東港教會關懷據點從2018年11月開始試辦,每個禮拜三上午9點至12點在教會教育館進行據點活動。2019年2月獲得縣府的核可,並在半年的穩定運作後,舉行揭牌典禮。東港教會屬於半日型據點,課程內容包括詩歌歡唱、體適能活動、元極舞、聖經故事以及桌遊活動。莊博凱表示,目前參與關懷據點的成員,有東港教會松年團契會友以及非基督徒長輩15位,每次活動不僅相當的熱鬧,也從中看到社區宣教的更多可能性。

親自出席揭牌儀式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老人家一個快樂環境,是他任內最重視的一個施政項目,目前屏東縣C級巷弄長照站達186處,相當感謝據點每一位志工朋友對鄉里長輩的付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