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及南布中會、魯凱中會、排灣中會的大專部合辦的「南區原住民學青晉升開學祝福感恩禮拜」8月31日於南布中會桃源教會舉行,透過一整天的敬拜以及趣味競賽交誼,熱烈氣氛更勝以往。

高原大專傳道師賴佳華表示,南布、魯凱、排灣大專部近年與高原大專結盟,期盼串起南部地區原住民中會與高原大專的連結,每年開學祝福感恩禮拜會由3個中會輪流主辦,今年由南布中會主辦,明年排灣中會主辦。她說,原住民大專生來自不同教會,因此很需要各中會協助提供學生名單,由大專中心進行後續關顧。目前高原大專共牧養6個團契,地理位置從台南到高雄旗山,包含義守、輔英、正修、實踐、嘉藥等大專院校,都是關顧的範圍。

長期關心原民大專事工的排中三地門教會牧師陳明光表示,很感動看見3中會年度相聚的人數逐年增多,願意參與的牧者也增加,讓學生可以透過上帝的話語把領受的信息帶回學校。他並指出,許多長老教會青年離開故鄉後,轉至外教派聚會,甚至信仰價值也發生微妙轉變,期待各族群能透過活動,凝聚向心力,找回長老教會青年的歸屬感。他呼籲牧長鼓勵青年參與大專團契,若未能守住這4年,教會青年將流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