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青契 點燃信仰熱力

【林家鴻採訪報導】排灣中會平山教會過去有不少在教會長大的孩子,但國、高中之後,漸漸只有主日才會到教會聚會,因現有的學青、社青團契無法契合需求。為解決這問題,10月29日成立青年團契。

專牧青年族群的田聖恩傳道表示,青年涵蓋年齡層為18到40歲,為兼顧不同年齡層的需求,教會開始有小組化的牧養概念。不少念大學、初就業的青年,因過去國、高中參加的學青團契已無法滿足其信仰及生活需求,覺得留下來又格格不入,社青團契年紀又稍大,找不到可歸屬的團體,漸失穩定的團契生活,只有主日才到教會。

10月28日平山教會於主日禮拜中正式成立青契,10多名加入的契友,以美妙歌聲感謝上帝恩待。田聖恩以「活出青年人的使命」證道,勉勵青契成員成為教會中堅。他欣慰地說,契友對信仰火熱,認真接受造就及裝備,各個都「很有心」,現在能有團契生活,大家都很高興。教會也開始透過家庭小組、社群網站等方式,調查適合參加青契的人,努力把羊找回來;關懷肢體、服事教會、培養靈命等是青契未來使命。

另外,田聖恩說,平山教會屬位於屏東市的都原教會,但許多原鄉的年輕族人因為就業、求學的緣故,也會在市區生活,但找不到原住民教會聚會或外流到其他教派者不在少數,如何幫助這些人延續在原鄉教會的信仰熱度,是教會未來的目標,盼望未來有足夠能力進入校園宣教。(相片提供/平山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