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於9月16日、17日假高雄中山國小舉辦「說話的手:手語體驗營」,邀請經驗豐富的手譯員萬金寶老師帶領60多位學員認識自然手語。

(攝影/林婉婷)

萬金寶帶領多首手語帶動唱和手語歌,藉由耳熟能詳的兒歌搭配手語動作,幫助學員們更有效記憶。萬金寶另指出,這樣的互動方式不只是小朋友、連長輩也很適合,除了趣味性十足,更能訓練手眼協調;事實上,不只是聾人使用手語,當長輩們因老化而聽力與表達退化,也可以透過手語溝通。

(攝影/林婉婷)

除了動作是否到位,萬金寶提醒學員們在比畫手語時要留意表情、力量、速度與程度,例如比畫「我不會、我不懂」時皺眉頭,「健康」時要有力氣,「高興」時雙手揮動程度越大表示越高興,「慢一點」與「快一點」手勢相同,不過前者是緩速往下畫,後者是快速往上畫。

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另將於11月9日至10日於高雄陽光大飯店舉辦「全國手語交流研習營」,全程參加者將獲平安基金會頒發研習結業證書,歡迎有興趣者可參考以下連結查詢詳細課程資訊與報名連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