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個展 創作熱情不退

【陳韋鑑員林報導】走進教會,看到琳瑯滿目的各式各樣畫作與書法,會驚訝於這是一位從來沒有進過藝術相關科系學習的素人藝術家。這是彰化中會員林和平教會名譽長老賴慶清在退休後,手不停筆在旅途中、飛機上隨手創作的成果。

1月15日至2月5日,賴慶清在員林和平教會舉辦個展,共展出83件作品,包括書法、油畫、水墨、水彩,極富個人特色的原子筆素描,作品內容除了書寫聖經經句,也包含許多名人肖像和他在各地旅遊的風景速寫。

今年75歲的賴慶清表示,他從小就對繪畫非常有興趣,不過長大後為了經濟壓力,只能在工作之餘才有機會動手畫,而在退休後才開始認真作畫,也在2006年舉辦過個展,今年除了在教會展出,也預計在員林戶政事務所舉辦個展。他表示,在教會先展出,是為了想與教會的兄姊們分享新作,而且戶政事務所只展出30多件作品,教會展的作品更為完整。他說:「在戶政事務所展出時,來看的都是洽公順便欣賞,在教會的兄姊比較熱情。」

從未拜師學藝的賴慶清,退休後對藝術的熱情不減反增,每天都至少要花2、3個小時在創作上。他說:「有時坐著畫到血路不通導致腳痠麻,但是用心作畫時都會遺忘這些。」近年來,他也開始參與各項比賽,並屢屢獲獎肯定,他將各項得獎的榮譽都歸給上帝。(攝影/陳韋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