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張原境】9月29日高雄中會教社部舉辦淨灘活動,地點選在高雄茄萣幸福海岸,有大社、茄萣、海埔等教會共250多人參與。參加團體中有茄萣區區公所區長鄭美華率領志工隊,以及海巡署的人員共襄盛舉,本次淨灘範圍沿著茄萣幸福海岸線長達1公里。

總會發起「2019全台大淨灘」活動,從6月2日台東市淨灘活動開始,至今已走遍6個縣市。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大社教會牧師翁世俊表示,動員教會力量從事社會服務,亦是教會功能的展現,同時達到教育、服務與聯誼的果效。

(攝影/張原境)

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更帶著松年、成人及幼兒主日學師生共60多人共襄盛舉,最年長者可至7、80歲,不分老幼一起「撩落去」。游文傑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是近年屢受關注的議題,例如海平面上升、氣溫不斷破新高等現象,藉由淨灘活動,可以帶領會友了解生態、關心環境,有些會友甚至全家動員,攜老偕幼投入淨灘,別具意義。游文傑說,地點之所以選定在「幸福海岸」,是因為早期居民多在此處從事捕魚活動,所以對這塊土地有特別的情感,也期盼發揮教會的社會功能,讓社區民眾看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區長鄭美華表示,藉由與教會合辦淨灘活動,能落實環境教育,實踐海洋保護的宗旨。除了到場聲援活動,率領區公所志工隊及海巡署人員協助淨灘及維持安全防護外,鄭美華更致贈350條運動毛巾給參與者。鄭美華說,毛巾特別選用海馬圖案,是因為早期幸福海岸尚未過度開發前,居民還可看到海馬被沖刷上岸,這代表這裡水質清澈,也意味茄萣物產豐饒、漁獲豐富。淨灘活動結束後並進行登革熱防治宣導活動。

(攝影/張原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