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生命網 守護美好自然創造

年輕人罷課走上街頭 4普世教會組織舉行攝影展 為下一代提倡公義永續生活方式

【曾菀妤編譯】聯合國9月23日在紐約舉行氣候行動峰會,討論氣候變遷與因應之道。在舉行氣候行動峰會前夕,各地的年輕基督徒選擇以罷課行動向外界傳達,捍衛地球不分世代的決心。至於教界,普世教協(WCC)9月22日偕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世界信義宗聯盟(LWF)、世界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於紐約大理石學院教堂(Marble Collegiate Church)舉行「神看著是好的」攝影展,傳遞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神看著是好的」策展團隊將自然界生物的影像與聖經經文配搭,邀請在氣候變化、棲息地喪失和大滅絕時代,一同反思生命之網。團隊表示,健康的生態系統取決於生物多樣性,也提醒眾人,別忘了「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的道理。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受邀為攝影展主持開幕禮拜時,引用新約中記載耶穌三次問西門彼得「你愛我嗎?」的橋段,作為全球暖化的提醒。不只地球無聲悲鳴,他表示,兒童和年輕人也正以新方式,向大人提出同樣的問題:「你關心我們的未來嗎?你愛我們嗎?你愛我嗎?」

戴維德表示,信仰團體有責任照顧神的創造,也努力在遵守誡命的過程中,解決氣候變遷的難題。他進一步解釋,萬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並在自然中彼此建立,而普世教會也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一種公義、永續的生活方式,為人類社會帶來希望。他表示,人類現在的行動,不僅是為了讓下一代享有公義與和平的生活,也是眾人傳留給後代的愛的象徵。

部分WCC同工也於20日參與紐約罷課/罷工活動,以行動力挺年輕人發起的活動。當天約6萬名參與者湧入街頭,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議題,當天瑞典氣候青年鬥士桑伯格(Greta Thunberg)也受邀為紐約罷工/罷課活動發表演說。

WCC紐約聯合國辦事處代表道格拉斯‧倫納德(Douglas Leonard)牧師表示,這場氣候正義浪潮如以賽亞書所說,是由「小孩子所牽引」,看到小學生走上街頭,他大受鼓舞,並認為應為下一代做更多事。(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