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專校49週年慶暨第7任校長陳裕仁就任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10月4日上午,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關渡校區大禮堂舉行49週年校慶暨第7任校長陳裕仁就任典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以「信望愛的教育事業」為題講道;北部大會議長戴約信則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期勉陳裕仁,前任校長陳漢湘治理下,馬偕專校已是最優秀專校,但「好還要更好」(Better than before),要持續成為台灣之光。

陳見岳引用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信望愛」說明,當年馬偕來台用醫療、教育傳揚基督福音,盼望陳裕仁承先啟後,憑藉對上帝的信心、心存盼望行動,持續努力,就能美夢成真。他舉牧師高俊明當年使荒山野地的玉山神學院成為「山上的花園」的例子,期勉陳裕仁有從上帝來的異象、用上帝的愛治理馬偕專校。

(攝影/林宜瑩)

「接任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你有確認這是上帝給你的召命嗎?」馬偕專校董事長劉世春問,陳裕仁在眾人面前大聲答:「有。」劉世春接著請在場所有人起立,高舉雙手以耶穌基督之名、總會授予馬偕專校董事會的權柄,宣告陳裕仁接任校長,並叮囑他謹慎個人言行,殷勤做聖工榮耀主名。隨後馬偕專校董事一一上前與陳裕仁握手以示接納、祝福,包括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胡志彊、總院院長劉建良、多位馬偕醫院董事、北門教會牧師陳宇全及衛福部代表都出席就任典禮。

(攝影/林宜瑩)

陳裕仁致就任詞時,感謝上帝揀選他成為馬偕專校第7任校長,感謝馬偕專校董事會的接納,也再次確認這是上帝給他的使命。他感謝陳漢湘努力辦學,讓馬偕專校在105學年度全科別拿下全部優等、全國第一的優異成績,他會持續馬偕興學宣教的精神,謙卑學習、親力親為、以身作則,帶領全校師生榮耀上帝。他並懇請眾教會牧長兄姊為他代禱,未來他會以「精實辦學、互助相疼」作為治校的座右銘。

(攝影/林宜瑩)

陳裕仁生於1967年11月22日,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中醫學系、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1988年進馬偕醫院服務至今,目前是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也是醫院「馬偕一號」「馬偕二號」研究團隊重要參與者之一。

陳裕仁在台北中會北門教會擔任執事,也曾在文化大學國術學系、台北醫學大學藥理學科、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任教,現在仍在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馬偕醫學院醫學系、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台北醫學大學藥理學科兼任教授。

陳裕仁同時也是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癌症醫學會、台灣放射腫瘤學會、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台灣乳房醫學會、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學會等醫療單位會員。他擁有中醫師、醫師、放射線科專科醫師、放射腫瘤科專科醫師、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臨床腫瘤專科醫師等證書。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