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位長老教會牧長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

(相片提供/總統府,攝影/王譽淨)

【林宜瑩台北報導】來自全台逾50位牧長以個人名義組成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國政訪問團」,10月14日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公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該訪問團由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及北區會長陳宇全代表發言,除肯定總統蔡英文在10月10日演說時公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更盼望蔡總統堅守台灣主權,繼續帶領台灣走向「新而獨立的國家」。

布興・大立致詞時,肯定蔡總統日前以三面向陳述3年多來施政成果。一是兌現承諾,衝刺改革,建立公平與正義的社會基礎,讓人民過更好生活;二是要用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價值跟生活方式;三是積極為台灣尋找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他感謝蔡總統努力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他強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直秉持「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信念,這與蔡總統施政方針與堅定守護台灣主權的意志力相吻合。

(相片提供/總統府,攝影/王譽淨)

他肯定蔡總統身為台灣國家領導人,能堅守台灣主權獨立自主與重視家庭價值,公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在總統大選將到之際,國政訪問團的牧長強烈支持蔡總統連任成功,也會主動成為蔡總統競選連任的後盾,嚴防分裂投票,以延續台灣民主政革,支持蔡總統繼續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新而獨立的國家。

陳宇全則表示,42年前面對當時國際變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977年發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建請政府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長老教會從此遭遇空前苦難,被國民黨政府視為異類而多方打壓;如今當台灣面對許多困難時,看到蔡總統做出許多正確的抉擇,都符合台灣目前所需要的,也從蔡總統身上看見台灣新希望。

(相片提供/總統府,攝影/王譽淨)

陳宇全說,日前看到蔡總統在史明追思禮拜上說,要陪史明歐吉桑再走一段台灣路;而他在1997到2008年間擔任長老教會幹部期間,多次與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餐敘,當時李前總統就曾多次期望長老教會,能多鼓勵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陳宇全期許蔡總統能勇於承擔使命,在台灣面對最困難的時代,也是最有可能讓台灣出頭天的時代,繼續承擔責任、勇於抉擇,將台灣建立成一個美麗的國家——Formosa,他相信眾牧長也會常常為蔡總統祈禱。

蔡總統首先肯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用正面力量,長期支撐台灣社會,不只是傳福音,也推動醫療、教育等社會事業,更一起促成台灣的民主化,她身為台灣總統,每天也要求自己要帶給社會正面力量、守護國家主權及前人辛苦爭取來的民主跟自由;展望未來時,她會跟大家一起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

(相片提供/總統府,攝影/王譽淨)

蔡總統說,她堅持守護國家主權,面對國際社會也堅定表達2300萬人民反對「一國兩制」的共識,期望能連結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來捍衛台灣的宗教自由;在執政3年多,她積極把握時間實踐轉型正義的承諾,打造台灣成為自主、公義的國家,以確保下一代擁有選擇的機會,如此施政也是在呼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焚而不燬」的精神。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她與已逝的郭雨新、高俊明牧師有超過近半世紀的情誼,看到長老教會牧長公開支持蔡總統維護台灣主權,她感到很欣慰也充滿感謝,因為蔡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在面對中國不斷打壓時,很多承擔的事情都無法對外說明;她期許大家千萬不要消磨內部力量,這樣做是違反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在此關鍵時刻,她代表蔡總統感謝眾牧長公開支持,讓上帝公義成為台灣、蔡總統的後盾。

(相片提供/總統府,攝影/王譽淨)

召聚眾牧長組成「國政訪問團」的前立委黃昭輝表示,因有極少數長老教會牧長參與喜樂島聯盟,甚至有媒體刻意用移花接木、張冠李戴的報導,想破壞長老教會與蔡總統關係,讓外界誤以為長老教會不支持蔡總統,今天眾牧長以具體行動到總統府來公開支持蔡總統,就是要匡正視聽、破除謠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7 意見

  1. 蔡英文逢廟必拜,滿口謊言,嘴巴治國,台灣已經被她玩弄得體無完膚,這些支持她的人,請不要打著基督的名義,辱沒了 神的名,挺蔡英文等於挺同。
    一群無知的人,將來必要被真理的篩子篩出來,時候未到而已。

    • 蔡英文總統違反公投結果,強行通過同婚法,和她虛假的博士學位,以及她的說謊成性,都是千真萬確。

      詩篇的作者針對這種不公不義的執政者有話說:

      詩篇:82:7 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至於心中沒有聖靈,受苦難被懲罰的人,聖經描述他們的狀態:

      啟示錄:16:9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而啟示錄對一切犯罪不悔改的,就是不藉著神人之間獨一的中保耶穌基督與神和好的人,他們的結局又有話說:

      啟示錄: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我們當然希望看到更多人悔改。
      因為經上記著說:

      Eze 33:11….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