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合唱團37週年 音樂會獻感恩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大中小合唱團成立至今37年,於10月18日晚間在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舉行慶祝音樂晚會,由該合唱團的聖詠團代表、並且邀請淡江中學手鐘團演出。擔任大中小合唱團指揮的創團團長王淑婉老師(台北中會天母教會會友),在月前經醫院檢查發現有血液腫瘤方面疾病,目前正在接受藥物治療,亦抱病參加音樂會;雖然沒有上台指揮,不過她感謝上帝,帶領大中小合唱團至今37載,期間經歷不少恩典,想要感謝上主的話,訴說不盡。

音樂會上半場演唱5首詩歌,其中將孟德爾頌以台語譯文成合唱曲《我要舉目向山》,此譯文是王淑婉下筆;而特別演出的部分,則邀請淡江中學手鐘團、由陳淑華老師指揮,演出《巴哈牧歌》與《美女與野獸》,後者特別展現出了手鐘演奏的少見技巧,不同的音響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下半場聖詠團演出7首民謠,包含義大利民謠、蘇格蘭民謠、日本民謠、客家民謠、台灣民謠等,音樂會主持人表示,民謠是口耳相傳的歌謠,因此民謠都有很深根的民族文化歷史與社會樣貌,所以值得傳唱而歷久不衰。最後則是3首詩歌並以《Hallelujah》作為結束。

該團助理指揮廖芳藝老師代表合唱團致謝表示,合唱團中有不少團員是從小就加入的,一路跟著創團團長王淑婉,跑遍了台灣許多地演唱,也多次進入獄所演出、鼓勵受刑人改邪歸正,如今37年的歷史,合唱團經歷上帝的恩典,可謂訴說不盡。聽眾報以熱情掌聲,喊出「安可」,合唱團再演唱1曲後劃下音樂會句點。報病出席的王淑婉勉強起立,與聖詠團一起接受聽眾的掌聲,將掌聲榮耀歸與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