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13日下午,眾多牧長、弟兄姊妹齊聚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95號的「喜樂島教會」,參加喜樂島教會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山中會暨第1任主任牧師李冠呈、教育牧師歐靜汝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攝影/林婉婷)

201892日喜樂島教會設立,2019321日起研議歸屬事宜,同年617日在中會議會上獲接納,818日牧者監選;經過這1年又2個月的努力,如今終於歸屬壽山中會並成為屬下堂會。感恩禮拜證道邀請壽山中會議長周傑楷牧師分享,他引述記載在哈巴谷書31619節的經文:先知哈巴谷看見世人追求財富、權力、私慾的敗壞,雖感恐懼、無助,但仍宣揚「我猶久欲因為耶和華來歡喜,因為救我的上帝來快樂」(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來說明「喜樂」的意涵。

周傑楷指出,「喜樂」不像「快樂」那樣轉瞬即逝,也不是靠現實環境而實現的,「快樂就像溫室的花朵」,所有條件都滿足了才能產生,「喜樂是曠野開的花」,嚴苛環境之下仍然綻放美麗。或許很多時候,經歷身體、事業、婚姻等困難讓人無法感到快樂,但喜樂不是外在條件促成,而是一種「選擇」,就像哈巴谷說「我仍要」。

周傑楷。(攝影/林婉婷)

周傑楷進一步談到,喜樂的源頭是上帝,就算如同舊約聖經裡先知們和以色列人們歷經各樣苦難,「通過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可以在任何環境裡,終能夠凡事順利,用感恩的心敬拜上帝,也順服上帝的帶領。」此外,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節也寫明「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感謝」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人們所定的旨意,這三者互相關聯、互相影響,尤其「凡事感謝」更是能夠「常常喜樂」的重要因素;這教導並不是某種困難的負擔與命令,而是上帝知道人做得到、還更添加力量,讓人透過這樣更認識祂並領受祝福。

喜樂島教會會友們。(攝影/林婉婷)

證道後開始歸屬與授職儀式。壽山中會傳道部部長謝懷安牧師負責歸屬報告,回顧喜樂島教會設立歷史與歸屬過程;看見教會一路走來與成長至今,他的喜悅之情就像牧師幫新人證婚後,待新人孕育出孩子並來報喜,牧者也同感欣慰那般。

謝懷安。(攝影/林婉婷)

致謝詞時,李冠呈表示,過去就想著倘若有日開拓教會,要將「喜樂」放在教會名稱裡,可惜附近已有一間其他教派之喜樂教會,後來又想到台灣是美麗的「島嶼」,期盼福音廣傳,讓「美麗島」也能因著耶穌基督成為「喜樂島」,故取名為喜樂島。

李冠呈。(攝影/林婉婷)

身為第一代基督徒,李冠呈認為成為牧者就應傳福音,並引用提摩太後書42節「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談到除了「對外宣教」使「福音的朋友」成為「福音的家人」外,也要「對內門訓」讓已聽聞福音的人還有更深認識,「出來開拓教會,若有些許成果,是上帝的福音吸引渴慕的人,榮光歸上帝;若沒有做好,是我們夫妻『頇顢』(Hân-bān,笨拙之意)。我們真的很希望能將上帝的名傳揚出去。」

歐靜汝則坦言,開拓教會確實不容易,她也曾想過放棄,但她的孩子安慰她「上帝是真的」,而這期間她也學習信任的功課。兩人再三感謝關心與協助他們的各界人士,也懇請各界為喜樂島教會未來發展與宣教事工多多代禱。

歐靜汝。(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