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災後安置 愛農教會順賢宮前禮拜回應上主恩典

(相片提供/愛農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莫拉克風災後,高雄那瑪夏區南沙魯里布農族人於杉林大愛園區設立南布中會愛農教會,今年8月曾返回故鄉,與分離10年的民族教會舉行聯合禮拜,表達修復與和解。11月3日,愛農教會信徒再次回到當年災後第一時間收留居民的內門順賢宮湖畔舉行野外禮拜,緬懷上主一路帶領,並向廟方表達感謝之意。

愛農教會牧師伊斯巴拉淦・撒麥表示,當年許多撤離的族人,一下直升機就被安置在順賢宮等地,受到無微不至款待,2個禮拜後再移往工兵學校安置。在順賢宮湖畔舉辦野外禮拜,是為了突顯「愛與幫助」精神,勉勵信徒用更寬廣的心幫助別人,超越世俗藩籬。

(相片提供╱愛農教會)

在野外禮拜臨時設置的講台旁,愛農教會特地搬來3顆石頭,象徵曾以這裡為家。伊斯巴拉淦・撒麥解釋,3顆石頭代表布農族人舉行炊事的地方,只要有家,就會有3塊石頭。3顆石頭如今也象徵感恩的祭,期盼族人回應上帝帶領、展開行動,有一天也能獻上自己成為活祭,成為別人的幫助。

禮拜中愛農教會長老林柱生特別分享當年寄居經過,並由教會準備「施比受更有福」匾額贈予廟方,由順賢宮幹事代表收下。廟方則回應,認同禮拜講道提及的「愛與憐憫」價值,期盼這片土地更為溫暖,雙方展開良性宗教對話。

此次禮拜奉獻收入,將全數轉做南布中會在台南永康開拓都原教會的基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