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主題月曆 宣教與牧養好幫手

情境圖。(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網路書房)

【洪泰陽台中報導】「月曆的功能不僅讓人記事,更是數算上主賜福的每一天。」台中中會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對台灣教會公報社每年出版主題性月曆深表肯定。他指出,月曆上的主題是幫助信徒靈命增長與宗教教育的好幫手,牧長可於聚會時與會友分享其中故事。

賴信頌表示,以2019年主題月曆「愛在他鄉」為例,12個月分別介紹對台灣宣教有貢獻的宣教師,包含梅監霧、馬偕、甘為霖、馬雅各、巴克禮,還有較不為信徒認識的孫理蓮、紀歐惠、井上伊之助、蘇超生、瑪喜樂、吳威廉、戴仁壽等。他說,這些宣教師因著愛,離開故鄉來到台灣,在神學教育、醫療與社會服務各領域付出心力,著實令後輩感動。

賴信頌說,他每個月會安排一次,把講道主題與內容緊扣月曆上介紹的宣教師。他說,雖然在神學院曾讀過宣教師的事蹟,但為了講道更深入而找尋其他資料,往往有更多感動,禮拜時他會將感動跟會友分享,當會友跟主題月曆互動,更有一份超越時空的信仰連結,在生活中更體會上帝奇妙的安排。

2020年公報社發行「跟著使徒走向世界」及「如鹿渴慕溪水」兩款主題月曆,賴信頌表示,明年將會在每月藉前者重新認識12位使徒的生命故事與信仰腳蹤。至於「如鹿渴慕溪水」經文月曆,搭配台灣10處國家公園與2處國家自然公園背景相片,訴說上主創造的美好,也讓使用者更重視與愛護自身鄉土環境。

(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公報社網路書房)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