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聖誕禮物 滿足孩子對未來憧憬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11月5日共同舉辦「家扶 X 金典天使樹聖誕禮物點燈」,盼能募集550份聖誕禮物,提供給台中、南投與離島的家扶孩子們。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孩子們的心願很多,除了日常生活用品,有些心願代表對未來憧憬。目前國小四年級的阿翰,希望能獲得一台聯結車玩具,「因為我想當聯結車司機,」阿翰說。原來阿翰父母離異,從小由祖父母扶養,阿翰的爸爸以開怪手為業,偶爾會在假日帶他到工地看工人操作大型機械,因此他對工程車有著濃厚興趣。聯結車玩具除了是阿翰未來的夢想,更是對父親印象的投射。

當天活動也為資源相對不足的金馬、澎湖及南投偏鄉兒童募集棒球手套、足球及運動鞋等用品。來自單親家庭的小鑫,從小比較沒自信,在參與學校棒球隊後有了能表現的舞台,每次練習都很賣力。社工老師發現,小鑫每年聖誕禮物都許下同樣心願——棒球手套,但家庭經濟無法負擔。王金敦強調,像小鑫這樣的孩童還有很多,這些配備對他們來說不只是興趣或運動,也可能是他們夢想的開端。

家扶的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已持續20年,有超過8000戶的弱勢家庭兒童受惠。此次活動募集主要針對離島、偏鄉等資源匱乏地區的弱勢孩子提供禮物。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