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及長老教會三神學生會聲援香港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包括香港邊城青年、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等十餘個非營利組織及宗教團體,11月15日齊聚在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發言時表示,PCT所屬台灣、台南、玉山3間神學院的學生會已發出聯合聲明,嚴厲譴責香港警察暴力,呼籲港府尊重人民意志、落實民主、自由與人權。

在疑似遭港警從3樓高停車場推落的基督徒港青周梓樂,於11月8日不幸離世後,當日晚間香港邊城青年與PCT總會教社便在位於二二八和平公園內,舉行追悼周梓樂同學的追思會,有近300位在台港青與民眾前來悼念,隨後香港便發起「三罷」(罷市、罷課、罷工)活動,又發生港警實彈造成港青重傷等事件,之後更演變港警圍攻中文大學、理工大學校園,儼然是香港版的六四事件。

(攝影/林宜瑩)

台神、南神、玉神3間神學院聯合聲明指出,反送中運動持續5個多月來,港府展現「不接觸、不認錯、不退讓」三不政策,使香港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得不到善意回應,近日,黑警更進入校園大肆施暴,對手無寸鐵學生及民眾開槍鎮壓,此舉令人髮指、匪夷所思。為此,三神發表聯合聲明,嚴厲呼籲香港警察必須停止暴力行為,同時呼籲港府傾聽民意,朝向民主、自由、人權康莊大道邁進。這份聯合聲明由南神牧笛會、玉神牧羊會、台神牧杖會發起,截至11月18日止,已有超過340人連署,廉署表單請點連結,結果整理請點連結

真理大學助理教授、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從人權來看,香港是台灣的前線,台灣是香港的後方,如今香港大學遭國家暴力侵擾,他呼籲香港的大學校長、董事及教授、老師們要勇敢捍衛大學校園的自主權,不要讓大學的理想、文化、治學精神給港府用國家暴力糟蹋了;在15日的記者會中,還有來自香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陳文珊、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羅宜等長老教會會友參與聲援。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