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上帝的藍圖

胡宜芳(PCT青年宣教師)

因著恩典,讓我從今年9月14日開始到日本基督教團(UCCJ)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從2016年開始參加總會普世交流計畫的我,與日本的牧師有著不錯的關係,這項計畫是由UCCJ世界宣教委員會幹事加藤誠牧師的邀請,才開啟的美好事工。

加藤牧師2018年來台灣參加通常議會,那時我向他提到,大學畢業後想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因為想要體驗日本的生活,想趁還年輕時去住一年,體驗日本四季。牧師便問,那要來教團實習一年試試看嗎?我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我努力學日文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在服事上成為更棒的助力。對我來說,語言是邁向普世更深更遠的一項工具。我持續禱告了一年,直到今年7月,兩地教會順利談成這項實習計畫,也希望藉由我的開頭,台灣的青年可以持續被派遣到UCCJ服事,UCCJ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派日本青年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實習。

我在日本主要服事單位為學生基督教團契(Student Christian Fellowship,SCF),雖然名為學生團契,但也有許多社青一起聚會。團契中認識到的日本基督徒跟非基督徒有蠻大的不同,但都非常熱情,對我如同一家人一樣。不過,我也遇到一些與想像中不同的日本人,例如日本人很遵守時間這件事,真的是個很大的誤會。大家都很努力地過生活,有時候也會出現時間上無法配合,我不經意地想著,每個國家也都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呢!

這兩個月中,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エキュプロジェクト」(ecumenical project),就是普世企劃的意思。活動的發起人是天主教青年,一開始想與基督教青年合辦活動,而有了這個跨宗教、跨教派的企劃。我們所相信的都是同一位上帝,可以說彼此不同,但卻又大致相同,都是主內的一分子。能與天主教的青年接觸,這是我在台灣很少經歷的體驗,希望台灣之後有機會能辦理。

在日本很感謝每位SCF的家人的照顧,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境遇,都是令人期待的。想到在基督徒人口只有1%的日本,可以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我便興奮不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