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攜手聯夏開發易食用的軟心肉排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台北報導】歷過無數次測試與配方調整,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與聯夏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花了3年時間,終於研發出連缺牙長者也能咬得動並頗有台灣傳統風味的「軟心肉排」,這是馬偕與聯夏食品推出「調理餐包」後再次合作,想為台灣的長期照護盡一份心力。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課長蔡一賢表示,國內銀髮族蛋白質攝取量普遍不足,肌少症比例偏高,臨床上針對牙口不佳者的飲食設計,均以流質或糊狀飲食為主,但這類食物易在處理後導致色澤及外觀不佳而影響食欲,造成病人更難達到均衡營養攝取的目標;此外中風及易嗆咳、口腔癌及舌癌等病人也面臨同樣問題。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因馬偕與聯夏食品多年來合作「調理餐包」已建立共識與默契,當蔡一賢提出研發軟心肉排的想法時,立即獲得聯夏食品董事長林慧美支持,雙方皆希望能為國內長照服務盡一分心力。就這樣,聯夏食品傾力配合產品配方調整,並投入開模設計,完全以打造「長者專屬料理」的規模來思考各項細微、環節,完成封膜易撕、耐熱且方便傾倒的專用容器。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自12月起,可透過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電話:02-25433535轉分機2450)及聯夏食品網站訂購,將以冷凍宅配、貨到付款。為表達對長者關懷,軟心肉排每售出1盒,即由馬偕與聯夏各自捐出1元,共同捐助銀髮長者公益基金,以持續投入銀髮族關懷服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