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教會年終 百名會友為新教育館點燭祈禱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寒風中,250多位會眾手持微弱燭火,在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帶領下,圍在士林教會新教育館前唱詩、祈禱,宣告要將此新建物獻給上帝;他也懇求上主感動更多的教會兄姊能接受各樣裝備,投入在弱勢家庭孩童陪讀、課輔、松年大學、社區關懷據點,也會免費提供場地讓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在此上課,以造就更多人成為主的門徒。

士林教會在2013年召開會員和會時就決議要蓋新教育館,可是在執行興建過程中,因士林教會位處老舊社區的狹小巷弄內,要興建地下2層、地上8層的全新大樓,單單在台北市政府各局處跑行政流程就耗費不少時日,直到2016年12月才開始動工;結果才剛開挖地基,就發現鄰居房舍許多管線都從教會底下通過,於是又與鄰居溝通、協調、補修,直到2019年7月才大致完成教育館硬體,並向公部門申請使用執照,至今還尚未核准准予使用。

(攝影/林宜瑩)

據了解,士林教會新教育館耗費新台幣1億3000萬元,地下1樓為聚會會堂,地下2樓舉辦各樣活動空間,1樓有開放性、提供咖啡飲料的交誼廳,2樓為教會行政辦公區及會議室;3、4、5樓都是教室,其中4樓的空間設有四面全是鏡子的律動教室,在禮拜天可全部打開,成為主日學活動場所;6樓、7樓是兩單位的牧家;8樓為禱告室與影音工作室,樓地板面積達600坪。

「使用執照快下來了。」許承道表示,依據相關流程的通例,大概半年左右多會取得使用執照;他也期勉士林教會長執兄姊能好好接受各樣裝備,因為好的硬體也必須要有好的軟體一起配搭,才能讓新教育館成為榮神益人、社區祝福、世人見證的聖所。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