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21日上午在鳳山教會舉辦「第43屆年度事工說明會」,共計有204名來自各教會之婦女出席;開會禮拜邀請壽中議長潘恩盛牧師證道,婦女部部長陳美紋介紹部員與年度事工;禮拜後有分區討論與見證分享會。

潘恩盛以羅馬書1213節為主題經文談主題「心志換新」,直言人人都希望日日更新、開闊眼界,然而隨著年齡增長,生命仍會慣於安全感,進而不喜愛變化。「所謂創『新』究竟是什麼呢?」聖經裡指出,改變要符合上帝心意,故基督徒要時常自我檢視言行;「來教會是要享受、還是付出?」潘恩盛比喻,照顧長輩時要讓他們偶爾自己活動以免失能,在教會也是如此:人要服事,但是按著上帝旨意行動。

(攝影/林婉婷)

談到「責任」,潘恩盛引用《必要的革命:個人與組織如何共創永續社會》一書中提出之「生產者延伸責任」,是生產者除了追求利益外,還要貢獻社會,作為生產過程造成外部成本之補償。潘恩盛點出,同理,每次事工都有活動紀錄,每人作為都被上帝看在眼裡,因此不是想著趕緊完成事工就好,而是要盡其中之責。

潘恩盛牧師。(攝影/林婉婷)

該書中也論述隨著消費者要求提升,生產者應以「最高標準」來生產;潘恩盛藉此說明,服事以「為上帝付出的心」為標準,這樣的態度可避免在服事過程受挫、受傷;他也提醒會眾多鼓勵、肯定他人事奉的心意,最後結論:看待事務有很多角度,宜多聽取各方建議,雖然有時超出所能理解,但這正是更新的契機。

壽中婦女部接下來之重點年度活動包含:37日世界公禱日、59日母親節感恩禮拜、52223日婦女領袖共識營、620日婦女與松年聯合研習會、72729日全國婦女靈修大會、813日婦女宣教百年史會議、101921日全國婦女查經營,以及聖經測驗、小區聯誼等。

鳳山教會婦女團契獻詩。(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